这段时间,关于淘汰“水课”的消息,层出不穷地出现在各大平台上,确实,这是一项非常好的措施,许多大学中存在的“水课”,其实是劳民伤财,严重损害了大学生们的利益。有位学弟这样说:上学期有一门专业课,老师讲课全程卡壳,一直嗯、啊,说句话还要想半天,对着PPT念,学生根本听不下去。在我眼中这就是水课!不管是不是专业课,只要老师上的好,哪怕是无关的课,学生听进去了,就不是水课,反之,讲课实力不行的老师,上的专业课也能变成水课。
这位同学所说的,确实是实情,现在,教育部发出了《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》,确实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。这样的话,就能督促大学院校提高所设置课程的质量,让大学生们受益。
除了淘汰“水课”,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,也需要引起大学生们的注意了!那就是,与此同时,各大高校还要取消清考!
什么是清考呢?
就是针对那些一直挂科的大学生而设立的,如果大学生某一门功课没过关,参加了补考,还是挂了。此时,就面临着一个严峻的问题,那就是毕业证能不能顺利到手。为了帮助这批大学生,高校呢,也网开一面,再次设立一个清考,给挂科的大学生们最后一次机会,通过了,就可以顺利毕业了!
但现在,《通知》同样要求,必须取消清考!严把毕业出口关!
这样一来,对于那些逢考必挂的大学生来说,无疑是一个坏消息!平时不认真学习,考试挂科,还不当一回事,侥幸心理保存在补考和清考上。结果,清考现在被取消了,也就意味着,对于这些同学来说,毕业证已经非常难领了。
那么,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呢?
只有一种办法,努力学习,努力上进!大学不是游乐园,更不是休闲场,如果一个大学生,在应该奋斗的年纪,却不愿意刻苦,那么,等待他的,只有难就业,难发展……
祝大学生们用心学习,把握机会,不要挂科,顺利拿到毕业证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