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的小学生有几个特征,比如、压力小、课外活动多、作业少、等等,中国是完全跟日本相反的。据说现在的中国小孩由于上学书包很重,大家都让小孩子拿拉车包,听到这时我感觉很惊讶,因为我小时候都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情景。
日本的小学生一般都是去自己家附近的小学,虽然从小就去私立的小学家庭也有,但还是不多。我家离小学校只要100米,早上8点半才上课,大概5分钟就能到学校的他,每天早上7点50就从家出发了。为什么?因为他们去学校之前有任务。每天要绕300多米,去接周围低年级的学生,把他们带到学校去,这是学校规定的。
日本的小学主要目的就是教育他们团体行动,周围遇到了困难,大家互相帮助,互相交流。同时在这里面也再告诉他们,由于团体行动,一定要遵守规矩,不能迟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