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高中是4月份开学,所以所有的申请当然是要在4月份之前完成了。加上还需要办理签证,所以最好申请可以尽早开始。在这里,要特别拿出来说的是,关于要去日本读高中,学生中考完之后还需不需要再读高中的问题。
日本高中留学申请,除了中考成绩之外,最好能有高中录取证明。因为你被高中录取了,却还是去日本读高中了,会让日本院校方觉得这是学生为了更好的教育才去的。如果只是上到初中毕业,日本会觉得学生是因为学习能力不足,所以才去日本的,所以录取率会变低。
而在申请时间上的话,日本高中留学申请一般是从7月开始就可以递交学校申请。一些好的日本高中,会在接受申请之后,在8月份安排初次面试。然后9月底到10月进行第二次考试。国内学生6月份中考完就初中毕业了,等到中考成绩出来,恰能拿来作为申请材料。
但上面也说到了,最好能够有被国内高中录取的证明。所以,在7月份开始准备申请材料之外,也可以接着留意国内高中。9月份可以同时入读高中,再接着准备日本高中的申请考试。